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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大咖带你打爆直通车

大家好!我是58电商论坛

直通车操作技巧的确很难掌握,但是有些技巧只需你记住了就不难操作。明天我们就讨论下直通车的那些技巧。

1、首先要确定你要推行的商品,千万不要太多,除非你是超级卖家,普通3—5款,不超越10款,一定要留意,不要拿没有销量的去做直通车,否则你就等着烧钱吧,推行的商品图片一定要精巧,同时建议要在直通车推行的商品图片上加上适当的水印,写上你店铺正在做的活动等等促销信息.这样你的宝贝会愈加吸引人们去点击哦,但是不要喧宾夺主把商品图片遮住了 2、记得在推行的时分一定要编辑推行内容管理

这是编辑吸引人的标题你知道吗?非常重要的啊,这是吸引人出去的一个方法,那么所以一定要好好编辑。

3、一切参与推行的宝贝必需要细心填写宝贝属性那里的内容,由于要触及到类目的推行,据统计类目搜索的顾客是关键词搜索的一半,所以类目属性一定要好好填写。怎样填?你所推行的几款商品最好填写不一样的属性,不然属性搜索的时分本人推行的宝贝相互“打架”哦!类目推行一定要做的,一定要设置类目出价.

4、直通车晋级后关键词排名规则曾经发作严重变化,不再是按出价的上下作爲独一的规范,而且还触及到关键词的质量得分,所以关键词很重要,怎样办?a、首先下载小二每周更新的关键词热表备用,不要通知我还不晓得哦!不晓得的跟帖我通知你。比方你推5款宝贝,首先选择零碎引荐的,由于这里相关性比拟高,质量得分也高些,选择关键词的时分还要留意和类目的相关,就是在你填写宝贝类目的属性的时分选的是什麼,你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分也要照顾到的!

我也在做淘宝,做直通车曾经几个月了,效果不错。留意的技巧几点:

1:推一到三个商品,不能太多。

2:多设关键词,设二百个,价钱可以低一点,价钱太高了,钱会很快就没了,过个几天察看每个词的点击率以及与商品的相关水平,没有点击率的词删除,换词,点击率太高的词,看看与商品有多大的关连性,假如不太相关,要适当降低价钱。重复这个进程,把关键词调整到最佳形态。

3:商品图片十分重要,一定要做好。

4:选最好卖的商品。

开直通车不只仅是日常选词调价,更重要的是开车的一个全体思绪和目的,先理解直通车的作用,它能爲你做到什麼,然后再去有目的的调整方向,才干把直通车开好。…

一、选词途径

1、零碎引荐词

经过零碎引荐关键词来选词可以说是最复杂也最方便的一种办法,这些零碎引荐的关键词需求停止挑选扫除以及组合搭配,然后再拿来用,大家可以依据零碎引荐的关键词的相关性、市场均匀出价以及展示量点击率等目标来停止关键词的挑选。

2、直通车后台流量解析

直通车后台流量解析,也是你也是不错之选,相关词的搜索展示状况,一搜便知,下载上去好好研讨组合,这个途径还是不错的。

3、组合关键词

关键词的组合是十分不错的选词途径,这种方式婚配的关键词,相关度高,转化率好,但是有不少买家疏忽了这个途径,其实经过本人组合的关键词可以保证直通车初期的流量精准度,excel虽然很费事,但是你值得研讨。

4、搜索下拉框

最近搜索量比拟大,近期飙升词等等都会展示在下拉框里,这些词流量较高,另外一些属性词一样可以参考运用。

5、借用他人的关键词

还有一种途径是间接参考同类目抢手店铺的热销同类宝贝的关键词,运用魔镜等软件间接套用他人店铺的热词,这样做很轻松,流量也不会小,但是要留意的是,虽然这样流量来了,但是转化率普通不会很好,需求本人一步步优化。

6、其他途径

比方像生意顾问里的选词助手,淘宝排行榜,top20、省油宝好词引荐等等,这里就不再多说了,以上爲最常用的选词办法,选词不可偷懒,根底的东西不仔细做,前面就会呈现一个个破绽,各方面成绩,词选不好,你是开不好车的。

二、直通车质量得分如何提升?

开车省油与否,关键就是要看质量得分,也许你出价高,但是能够你仍然排在出价低的同行前面,关键还是你的质量得分低!虽然这个道理大家都晓得,但是想必还是很多很多卖家冤家都不知从何动手吧!没关系,上面我们就来说说质量得分那点事。上面我们先说下影响质量得分的要素有哪些:

创意质量:也就是说你的推行创意效果近期反应怎样样,那麼什麼叫创意效果呢?比方说推行创意标题的关键词点击反应、图片点击率等等。经过后台的双创意,尽量的去优化点击率,只需关键词的点击率高起来,你的创意质量得分就不会太低。复杂点了解,创意质量考核的就是商品点击率!

相关性:商品关键词与商品属性、类目以及商品相关信息的契合水平。

(1)关键词与商品标题、推行创意标题这个方面次要表现在宝贝的标题信息和直通车推行内容的相关水平,比方说商品标题里存在的关键词在直通车关键词里同时存在,那这个键词与宝贝的相关度就会有所进步,权重也会有所提升。

(2)关键词与商品类目的相关性商品发布的类目与关键词的优先类目的分歧,这个时分关键词的相关性就会高。

(3)关键词与商品属性的相关性商品所具有的属性,假如能在关键词中表现出来,相关性就会高。

买家体验:依据买家的购物体验与近期关键词效果而得出,像直通车转化率、珍藏加购、关联转化、好评率以及客服接单效劳等等都会影响到买家购物体验。


三、点击率影响要素

1、关键词 测试点击率初期会以精准词爲主,最好先把账户养一下,待到数据略微波动后再参加热词大词。精准词的流量绝对精准,对账户有一个很好的“调养”作用,虽然烧精准词不如烧大词热词的流量多,但是烧精准词能很好的控制直通车推行本钱,可以增加初期的花销,等到账户波动后再添加一些大词和热词,这样有利于前期控制直通车推行本钱以及推行效果。同时还能控制流量的精准度,增大推行宝贝的点击率。后期测款和养词可以试试省油宝的长尾词方案,自动的添加精准长尾词,并优化出价,察看一周左右可以停止挑选留下表现好的关键词,并添加大词,完善整个方案。

2、推行图(次要影响要素)

直通车推行首图对点击率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一张好的推行图不只能取得更高的点击率,还能吸引精准的粉丝流量,推行图的作用在于:传递信息,安慰买家购置,重点是吸引买家眼球,图片的背景,商品卖点,促销信息,宝贝展现,文字等都直观决议了买家能否会点击,可以间接影响到顾客的消费行爲。推行图的优化我也说了很屡次了,次要上面这几点:图片明晰吸引人,背景烘托宝贝,不要牛皮癣,推行图上展示出来你商品的卖点,促销文案的使用等等。

3、投放工夫

不同的工夫段关于一个类目的点击率也是不同的,普通类目关于投放要集中在上午10点左右,下午2-3点左右,早晨9-10点左右,普通这段工夫内大局部类目的流量都会比拟大,绝对来说点击率也会比拟高,像清晨到清晨5、6点等工夫段可以调整到最低折扣30%。详细还要参考本类目行业流量顶峰工夫,卖家可以本人多关注,剖析,选择精确的投放工夫。

4、投放地域

不同地域对商品的需求差别是很大的,不只要思索时节、地域等要素,还要依据地域经济条件、物流等要素。你可以翻开后台地域报表,选取展示量较大,流量比拟高的地域停止重点投放,还要留意本人的宝贝有没有南南方的需求差别。假如你的宝贝包邮,还要思索到物流影响,确定能否要投放西藏、新疆等地域。

四、关键词的相关优化

不是选好词就可以万事大吉的,还要活期察看优化。我用如今在操作的关键词优化战略给大家做一下演示,首先要察看关键词最近七天的数据:

1、培育权重

1)添加关键词:

初期选取5-10个精准关键词,出价设爲市场均匀出价的1.5倍-2倍,设置好日限额,开端烧。关键词的选取纬度:要有一定的展示才能,也就是展示量不能太低,关键词的点击率要高于市场均匀值。

2)关键词优化方向:

新款的培育要以点击率爲次要的优化方向,将点击率低的关键词删除,将点击率较高的关键词进步其出价。有删除的关键词,可以相应的再添加几个关键词察看测试。时期对推行图停止进一步的完善。在关键词足够精准的状况下,点击率假如还是很差,那就很能够与推行图和宝贝样式有关,要及时停止剖析,优化完善。
3) 无线端溢价:

无线端的长尾词点击率普遍很高,推行后期可以经过进步无线端的溢价比例,来疾速提升全体的点击率,借此来提升权重。

2、 关键词出价

1) 关键词降价操作:

关于有展示,无转化或转化过低,有珍藏加购,CPC>账户均匀cpc的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暂时保存,表现太差的可以间接删除。关于展示量排名靠前,但是ROI<1的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关于排名靠前,但是日均破费较高,ROI也比拟低的关键词,降低出价。

2) 关键词加价操作:

关于质量分较高,但展示量较少,没有点击率的关键词,要进步出价。关于珍藏本钱较低,但无转化或转化较低的关键词,可以进步出价。关于展示较好,但ROI较高的关键词,可以进步出价。关于产出较好,但点击率较低的关键词,可以进步出价,进步关键词排名,测试其点击率。关于权重良好但是点击率过低的关键词,可以先提升出价,察看数据,再停止下一步优化。

3) 关键词清算操作:

经过优化但是质量得分还是低,展示也较少的关键词,间接删除。假如关键词的无线端质量分低于6,间接删除。假如关键词太冷门,展示量也比拟少,而且无点击也无成交的话,间接删除。假如关键词点击率低,优化后点击率也不提升,无成交转化,间接删除。

4) 关键词添加:

要保证账户里有一定数量的优质关键词。要添加的关键词要有一定的展示根底,要看全网的展示指数和点击指数。要看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和关键词与宝贝的关联度再添加。等到质量得分提升起来当前可以多添加一些二级词。

关于关键词优化的操作,我写成了一个规则包,感兴味可以去看一下,假如有省油宝领航版,还可以间接下载后倒入方案运用,可以很好的提升关键词的优化效率和效果。

6、人群溢价

要把本人当成买家站在买家的角度上,从买家的需求停止人群、天气溢价设置。

7、定向

卖家最好等到宝贝销量高,转化好的时分再开定向。推行图要简洁一些,契合无线端的定向要求。

8、反复优化

在优化几次之后,以30天的周期数据爲准,只需留下成交和ROI都可以的关键词就可以。间接删除或许降低ROI低、破费高、无成交的关键词的出价。
如今我们就讲讲假如剖析这些关键词并应用这些关键词。

9、剖析数据

关于数据的处置办法每团体都不同,以我们下面的例子来说,这曾经是一个成熟的爆款了,月销量是16000笔,自然流量曾经足够了,直通车的流量曾经做爲辅佐了,所以直通车自身就要盈利,或许至多不能赔本。

从上图看出,宝贝的转化率是15.12%,ROI是1:5.8。

惋惜的是,利润是十分低的,只要5元。

流量价值=利润*转化率=5*15.12%=0.756

转化费用=直通车破费/成交笔数=7000.25/2301=3.04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上面的结论:

1、删除30天无成交的关键词

2、ROI低于均匀的关键词降低出价

3、流量价值低于0.756的关键词,删除,或许适当降低出价。高于0.756的关键词,可以适当进步出价

4、转化费用高于3.04的关键词,删除,或许适当降低出价。低于3.04的可以适当进步出价。实践上转化费用和流量价值的关系是对应!

5、ROI低于均匀程度5.8的,可以适当降低出价,或许酌情删除。高于5.8的可以适当进步出价。

6、需求留意的是,点击量过低的关键词,ROI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7、关键词卡位可以参考均匀展示排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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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10-27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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